叩开纸厂村的门

2008-03-11 15:39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茶花)    

叩开纸厂村的门

 

    在这个冰雪未化尽的三月,我站在洒满阳光的山坳间,聆听散落一地的阿惹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纸厂村)

    三月,岩石突兀在高高的山顶上,青山矗立,站立了几个世纪,,记载着纸厂的历史,闪显着纸厂村飘逝的烟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国庆花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 纸厂,是一座被彝人部落强壮的身体撑出的山寨。雄鹰在遥远的冷色的天空翱翔盘旋。

 

    我啊,我看到了山里人盘旋的梦想。

    沿着弯曲的山路而上,曲涅古侯的后代在岁月更替的每个结上,握紧期待走向明天。

 

    是谁,在这里沫风浴雨?

    是男人们为了妻子儿女而顶天的身影,守望着家园。

    今天,我让风搂抱着走近你我朝思暮想的地方,有酸有冷有伤感也有委屈也有热情,于是我情不自禁含着眼泪,喝上一碗碗烈烈的白酒,于是我看见了火塘边裹着瓦拉熟睡的美丽的女人,你是否梦见,我带着你离开了这个寒冷的季节?

 

    纸厂村啊,我该用什么样的眼神审视你的历史、现在和未来?种子啊,你能否揭开冰封的岩石厚土,长出粮食,长出希望?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3-12 22:3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